防静电9招,让你秋冬与静电绝缘

 

在干燥的季节,我们常常会碰到这种现象:早上起来梳头时,头发会经常飘起来;拉门把手、开水龙头时都会被电到。这些都是静电在作怪。随着气候的干燥,静电无处不在,我们如何防静电,避免被电伤呢?

 

长期被静电电到,会使人焦躁不安、头痛、胸闷、呼吸困难、咳嗽。在生活当中,静电不仅化纤衣服有,地毯、日常塑料用具、油漆家具及至各种家电均可能出现静电现象,静电可吸附空气中大量的尘埃而且带电性越大、吸附尘埃的数量就越多,而尘埃中往往含有多种有毒物质和病菌,轻则刺激皮肤,影响皮肤的光泽和细嫩,重则使皮肤起癍生疮,更严重的还会引发支气管哮喘和心律失常等病症。如何防静电?以下9个防静电方法会帮到大家远离静电。

 

1、湿梳:将梳子在水中浸一下,就不会产生静电,可随意梳理了。

 

2、洒水:室内空气湿度低于30%时,有利于摩擦产生静电,若将湿度提高到45%,静电就难产生了。可使用加湿器,或在家里洒些水,也可放置一两盆清水,或摆放花草,或在室内饲养观赏鱼。现在养一盘水仙花就是不错的办法,既合时令又能消除静电。

 

3、洗手:出门前去洗个手,尽量不穿化纤的衣服,穿全棉内衣。

 

4、光脚:赤足有利于体表积聚的静电释放。因此,休闲时,不要放过赤足的一切机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防静电 防静电 静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