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吃什么?秋季哪种食物最补肾?

 

很多男性朋友重视补肾,但是对于女性朋友而言,补肾同样有重要意义。而关于补肾的方法也有很多种,除了采用一些药物补肾之外,还可以从饮食上进行补肾。那么秋季吃哪种食物最补肾呢?

 

【山药】

 

性平,味甘,有健脾、补肺、固肾之功,无论是阴虚火旺或是肾气不固者,均宜常食多食。若能配合其他补肾食品,如芡实、莲子等一并服食,效力更佳。

 

【豇豆

 

性平,味甘,其功有二,一是健脾,二是补肾,凡肾虚者宜食之。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豇豆理中益气,补肾健胃,和五脏。”现代《四川中药志》中亦载:“豇豆滋阴,健脾胃,治肾虚。”

 

【胡桃仁

 

胡桃仁,补肾,为滋补强壮食品,肉能润养,皮能敛涩。对于心肾不交、阴虚火旺者亦宜。

 

以上3种食物能够帮助大家有效补肾,秋季补肾不妨多吃这些食物吧。更多关于补肾吃什么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女性补肾食疗方:吃这6大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肾的食物 补肾吃什么 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