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必看,秋季吃这9种食物最伤胃

 

胃部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之一,如果不注重对胃部的保护,就会受到胃痛、胃酸等胃部不适的现象折磨。尤其是秋季有胃病的人很容易复发。那么秋季应该怎么养胃护胃呢?秋季养胃不宜吃的食物有哪些?

 

在我们的饮食中,有胃病的朋友,或者经常发生胃痛等现象的朋友,以下9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1、薄荷

 

薄荷会放松食道括约肌,这是导致胃酸的重要原因。薄荷伤胃,不仅要少吃薄荷,还包括要少吃各种含有薄荷的食物,如少喝薄荷茶,少嚼薄荷糖、薄荷口香糖等。

 

2、汽水

 

汽水是一种刺激性比较大的饮料,它能刺激肠胃,从而导致肠胃不适;果汁适量地喝有助于身体健康,但是果汁中通常都含有大量的糖分,过量饮用,同样会增加胃部负担,从而引起腹胀、胃疼等问题。

 

3、咖啡

 

咖啡可以提神没错,但是养胃人士不能多吃。咖啡会刺激胃部,导致胃酸分泌过多,会导致消化不良和泛酸,同样容易伤胃。

 

4、西兰花和番茄

 

西兰花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它只能在大肠中才能被分解,并产生大量的气体,对胃不好。而番茄是一种酸性很强的食物,它能刺激胃产生过多的胃酸,是含有反酸、烧心症状的人群不能或尽量不吃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养胃 养胃护胃 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