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螨虫出现?

    

 

     如果平时生活起居不注意卫生,居住的地方就很容易诱发螨虫。螨虫是我们肉眼无法看到的,那么,白领女性应该如何防螨虫威胁自己的健康呢?

 

       一、衣橱防螨的方法:

 

很多女人的衣橱里总少不了各式各样的服装。如果你不是一个收纳高手,难免面临堆砌和衣橱死角问题。一个没有收纳整理好的衣橱很容易滋生幼虫,不仅有损衣服质地,这些幼虫还会附着在衣物上贴近你的皮肤,各种过敏问题难以避免,衣橱死角如何防螨虫呢?

 

1、根据衣服的着装季节和频率进行归类和整理;

 

2、适当使用收纳箱整体贴身衣服,防虫防潮;

 

3、衣服死角要定期擦拭,保持衣橱洁净干燥。

 

二、床上用品防螨的方法:

 

床上用品的定期换洗是令很多MM头痛的事情,琐碎、无趣而且必须定期进行。无论因为什么原因,我们总是会找借口一拖再拖。结果被单和枕头上细菌和螨虫充分繁殖,皮肤问题也就出现了。

 

1、定期换洗,一般半个月换洗一次;

 

2、清洗后需阳光暴晒,以起到杀菌除螨作用;

 

3、晾干后收纳与干燥通透的环境,以便下次使用。

 

三、被服枕头防螨的方法:

 

你的被服枕头是否都是睡了很久,久到忘记了什么时候他们“晒过太阳”。很多人或许有清洗被单和枕巾的习惯,但是由于住宿环境的限制,翻晒被服和枕头成为难以做到的事情。几个月不晒的枕头中可能滋生出上百万只螨虫,这对你的皮肤也无疑是个巨大的隐患呀。

 

1、有条件的情况下,有阳光的日子都尽量能翻晒被服和枕头;

 

2、枕头和被子上出现很多汗渍和螨虫排泄物、分泌物时,请更换新的;

 

3、翻晒时可适当拍打,减少螨虫附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螨虫 怎样预防螨虫 预防螨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