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族吃什么补救?

 

现代人熬夜的越来越多,有的是要过夜生活,有的是不得已的应酬。但无论是哪种原因要熬夜,为了自身健康着想,熬夜族一定要想办法给自己补充营养才行,那么,熬夜族晚餐吃什么好呢?

 

熬夜当天晚餐的饮食搭配

 

其次,熬夜当天的晚餐是熬夜族的主餐,应占全天膳食总热量的30%~40%,宜采用高蛋白、低脂肪食物,进餐时间可以安排晚一些,在劳动前一两小时为宜。晚餐除了吃含一定比例粗粮的谷类主食外,可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豆类及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如肉、蛋、奶等,来补充体力消耗。

 

脂肪不宜过多,否则影响消化,甜食也是大忌,高糖虽有高热量,刚开始让人兴奋,却会消耗B族维生素,在兴奋过后反而会导致疲劳,同时也容易引来肥胖问题。所以避免摄入过多的纯糖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可以让熬夜时的精神较佳。在食物的烹饪上,力求干稀搭配,最好能有一个清淡的汤类,既开胃又能补充水分和电解质。

 

最后,熬夜族要多喝白开水,因为熬夜族身体很容易缺水。但不宜饮用咖啡或浓茶,因为咖啡或浓茶会引起失眠,也会相对消耗体内B族维生素,缺乏B族维生素的人容易疲劳,如果常饮咖啡或浓茶可能因此形成恶性循环。

 

小贴士:熬夜族晚餐宜选五种果蔬汁

 

1、适量的苹果、胡萝卜、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块,加入牛奶、蜂蜜、少许冰块,用果汁机打碎,制成营养完全而且丰富的果蔬汁。

 

2、香蕉、木瓜和优质酸奶放在一起打碎,营养丰富而且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很多能量。

 

3、两个猕猴桃、4只橙子、一个柠檬所组成的新鲜果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补充体能而且美容。

 

4、3个柚子剥皮后榨汁,一串葡萄打碎成葡萄汁,再加上两汤匙蜂蜜,酸酸甜甜别有滋味。

 

5、一根新鲜黄瓜、1/2升豆浆、3片薄荷,一同打碎搅拌后制成清凉的黄瓜汁,消暑又解乏。

 

熬夜族的皮肤一般都不怎么好,因此,对于经常熬夜的人,一定要多喝水,也可以喝一些果蔬汁。更多关于熬夜 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女人,别让熬夜透支了你的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可以吃什么 熬夜后如何补救 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