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怎么办?多久能好?

 

感冒是病毒引起的,有所谓吃药七天不吃药一个礼拜之说,那些说得天花乱坠的东西都没有用,比如维生素C,所能达到的最佳效果也不过是似乎能少流些鼻涕。因此感冒后最好的治疗是多休息多喝水。

 

感冒之后到底要咳嗽几天?关于这个问题,美国乔治亚大学做了一项有关咳嗽的调查,研究人员对乔治亚州的493位成年人进行问卷调查,让他们回答认为咳嗽会延续多久,大多数认为在5到7天,有其他问题比如哮喘和慢性肺部疾病者认为在7到9天。实际上他们咳了平均17.8天。

 

为什么我一感冒就咳嗽俩礼拜?在咳嗽问题上,民众的认知和实际情况有这样一个非常显著的差别,人们认为咳嗽也是一周之内就会好,实际上超过10天是很常见的事,美国如此,中国也如此,这个差别导致非常严重的不必要治疗、过度治疗和胡乱治疗。

 

感冒后咳嗽两三个礼拜不是什么大毛病,不要被咳嗽吓着。除非出现以下症状:褐色或血样的痰、持续发烧、寒战、身子疼、气短、喘、吞咽困难、声嘶等症状,或者患有哮喘和慢性肺部疾病者,这种情况下要就医。

 

确实有些咳嗽是细菌性感染引起的,但是少数,因此,专家提醒,一定要确定存在细菌性感染后才服用抗生素。抗生素不能作为预防性药物来使用,这是有很惨痛的教训的。从整体角度,会导致耐药性细菌的形成,从个体的角度,长期滥用抗生素,很可能等你真的有细菌性感染的时候发现无抗生素可用。

 

以上是关于咳嗽的相关内容介绍,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咳嗽有了新的认识。切忌盲目使用抗生素。更多关于咳嗽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咳嗽吃什么好得快?中医食疗10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咳嗽怎么办 咳嗽怎么办 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