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方法帮你预防急性肠胃炎

 

秋季气温变化大,一些抵抗力弱的人会患上急性肠胃炎。因此,在秋冬季节,人的胃口食欲好的同时,还要预防急性肠胃炎的发生。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急性肠胃炎呢?

 

1、 防止病从口入

 

急性肠胃炎都是起因于食物,因此严把食物卫生关是预防此病的关键。搞好饮食、饮水卫生和粪便管理,大力消灭苍蝇,是预防该病的根本措施。冰箱内的食品要生熟分开,进食前要重新烧熟烧透。饭前便后要洗手,蔬菜瓜果生吃前要消毒,外出度假要选择干净卫生的饭店等都是应注意的有效预防措施。

 

2、 饮食清淡

 

通常在下痢或呕吐平息后的数小时到一天内,你便可以开始进食,但需慢慢来,因为受过伤害的胃现在仍虚弱。先从易消化的食物开始。可以吃些麦片、稀粥、布丁、饼干或高汤。避免高纤、辣味、酸性、油腻、多糖、乳品等食物,以免刺激胃。应该如此遵循l—2天,好让胃有时间恢复正常。

 

3、 用醋和大蒜消毒

 

如果你外出吃饭,为防止可能的危险,你可以向服务员要一碟醋和几瓣蒜,蘸着醋就着大蒜结束这顿饭会给你的健康上一份保险。

 

4、 补充液体

 

如 果你不幸被细菌感染,这些细菌刺激你的肠道,并藉由上吐F泻,使你损失许多水分。此时,你需要多喝液体,以防止虚脱。白开水足最佳的补充液,其次是其他透 明的液体,例如苹果汁、高汤或清汤。汽水也可以,但是先让气泡散失。赶走气泡的快速方法是用两个杯子将汽水反复地互倒。补充水分时,勿一口气全吞下,以免 又引发呕吐。

 

5、不要急于止泻

 

下痢表示你的体内正试着排出毒素。在某些情况,服用止泻剂可能干扰体内对抗感染的能力。因此,最好顺其自然,让肠内有害的细菌排出体外。如果你觉得有必要服用药物,请先向医师咨询。

 

以上关于预防急性肠胃炎的方法介绍,想要更好的预防肠胃炎,除了以上方法外,在日常保健当中还是需要多注意饮食规律、作息正常,多运动,才能保证身体健康。更多关于急性肠胃炎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急性肠胃炎吃什么食物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急性肠胃炎 急性肠胃炎 肠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