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女人肠胃不好吃什么调理?

 

由于生活压力大,很多人因为忙于工作或者其他原因,导致饮食、作息不规律。这些人很容易发生肠胃问题。那么女性朋友肠胃不好吃什么调理呢?

 

想要调理,在生活中有很多的方法,可以从饮食上调理,当然也要注意饮食上的禁忌,这样才可以让肠胃在改善的时候不出现问题。肠胃不好的人在饮食方面需要更加注意以下几点:

 

1、避免机械性和化学性刺激过强食物,机械性刺激增加对粘膜损伤,破坏胃粘膜屏障,如粗粮、芹菜、韭菜、雪菜、竹笋及干果类等;化学性刺激会增加胃酸分泌,刺激胃粘膜,如咖啡、浓茶、烈酒、浓肉汤等。禁忌易产酸食物,如地瓜、土豆、过甜点心及糖醋食品等;易产气食物,如生葱、生蒜、生萝卜、蒜油、洋葱等;生冷食物,如大量冷饮、冷拌菜等;坚硬的食物,如腊肉、火腿、香肠、蚌肉等;强烈的调味品,如胡椒粉、咖喱粉、芥末、辣椒油等。

 

     2、选择营养价值高,细软易消化的平衡膳食,如牛奶、鸡蛋、豆浆、鱼、瘦肉等,经加工烹调使其变得细软易消化、对胃肠无刺激;同时补充足够热能、蛋白质和维生素。

 

     3、选富含B族维生素、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食品;主食以面食为主。

 

4.禁忌食物:酸辣咸不能多吃,肠胃不强的人吃这些口味的时候都需要注意,不能多吃,吃过以后多喝水;冰冻和过烫的食物要慢吃,或者不吃最好;生的蔬果可以吃,不过注意洗净、不能狼吞虎咽;膳食纤维比较多的食物比如白菜、韭菜必须煮熟以后才能吃。

 

5.禁忌的饮食行为:肉和凉不能一起吃,肠胃不健壮的人如果同时吃肉和其他比较凉的食物(例冰激凌),可以造成肠胃不消化,我们看到很多人吃肉和冰镇啤酒为什么不闹肚子,这是酒精的作用啦,酒精少喝可以健胃;睡前不能进食,吃饭后两小时以后再睡觉,否则肠胃就会得不到休息,造成消化不良。

 

除了以上饮食调理外,运动对肠胃也是有好处的,那些经常肚胀的人往往就是长期不运动的人,如果你有便秘的问题,运动是最有效的,一天运动两个小时以上,强度能够保证的情况下,一周之内便秘可以解决(注意多喝水)。这里我建议你制定一个长期运动计划,比如晨跑,每天饭前跑步半小时,排一排体内毒素。

 

以上是关于女性肠胃不好吃什么调理的内容介绍,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肠胃不好如何调理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肠胃不好请不要吃这10类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肠胃不好吃什么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肠胃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