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口臭,牢记日常10细节

口臭异味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难言的痛,尤其是女性朋友,在重要的场合里,有口臭更是让人谨言慎言,甚至不敢开口。那么女性朋友平时预防口臭应该注意什么呢?

 

 

 

口臭分为口腔异味和疾病性口臭,如果是长期难以忍受的重气味,可能是疾病导致的,最好到口腔科进行检查。如果是口腔卫生引发的口臭,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预防:

 

1.每次就餐前,做十余次深呼吸,这样一个小小的动作有助于避免产生口臭。

 

2.在两餐之前,吃些水果可有助于避免或减轻口臭。

 

3.平时注意保持口腔湿润、勤喝水。

 

4.有些食物会造成口臭,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大蒜)引起的口臭,可通过嚼茶叶、口香糖或吃几个大枣的方法来消除。

 

5.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吃饭吃的太饱也会造成口臭。

 

6.睡眠时间不宜过长,过多的睡眠易导致口臭。

 

7.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特别是注意剔除残留在牙缝中的肉屑,这类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最易引起口臭。

 

8.空腹时间不宜过长,长时间空腹易导致口臭。

 

9.有顽固性口臭的人,应坚持每顿饭后刷牙,去上班的话可以使用漱口水。

 

10.积极治疗引起口臭的疾病,如牙周炎、肝炎、胃病等,这些疾病可不能轻视。

 

远离口臭尴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上细节。如果是有口腔疾病史的,一定要及时检查,以免延误病情。更多关于口臭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除口臭:19个去除口臭小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臭怎么办 预防口臭 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