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长期憋尿当心膀胱癌悄悄来临

很多现代上班族,工作时间一旦忙起来,有的人都顾不上上洗手间。有的人为了不耽误工作,避免上厕所,就采取少喝水的发生,或者养成憋尿的坏习惯。专家提醒,女性长期憋尿的坏处大,严重的当心膀胱癌来临。

 

 

【案例】一位膀胱癌患者李女士,是一家公司的客户经理,每天都要守在电话机旁接听客户电话,一般都没时间抽身离开。为了不耽误工作,她很少喝水,有时候一整天滴水不沾。即使喝水了也养成了憋尿的习惯,总要熬到“紧急关头”才去厕所。后来因为血尿来医院,检查出患了膀胱癌,虽然膀胱癌有很多致病因素,但憋尿也是让其中的原因之一。

 

专家介绍,憋尿,在医学上称为“强制性尿液滞留”。尿是肾脏代谢的产物,含有许多人体新陈代谢所产生的废物和各种有毒物质。憋尿的坏处膀胱内的尿液越积越多,含有细菌和有毒物质的尿液不能及时排出,就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疾病。严重时,尿路感染还能向上蔓延到肾脏,引起肾盂炎及肾盂肾炎,甚至影响肾功能。

 

憋尿导致膀胱癌的原因是,尿液在膀胱中滞留的时间越长,患膀胱癌的机率就越大。尿液中有一种可以致癌的化学物质,此种物质可侵害膀胱的黏膜,促发其癌变,憋尿会延长致癌物质对膀胱的作用。已经有研究报告显示,有憋尿习惯者,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出3-5倍。再加上饮水过少,尿量减少后,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更容易诱发膀胱癌。

 

预防膀胱癌:充分饮水+及时排尿

 

专家提醒:即使工作再繁忙,也不要忘了多喝水并及时如厕。因为要想预防膀胱癌,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充分饮水+及时排尿”。充分喝水使尿液稀释后及时排除,尿液中细菌和致癌物质就相对降低,可以减少对膀胱黏膜的刺激和损害,起到预防膀胱癌的作用。所以,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开会期间,都应该给自己一个“中场休息”的时间,让自己“方便”一下。

 

此外,在憋了一段时间的尿之后,除了尽快将膀胱排空外,最好的方法就是再补充大量的水分,强迫自己多解几次小便,这对膀胱来说具有冲洗的作用,可以避免膀胱内细菌的滋生。

 

以上是关于憋尿的坏处以及预防憋尿导致膀胱癌的介绍,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应该引起重视,不要因为工作或者其他原因憋尿,牺牲健康。更多关于憋尿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惊!女性憋尿危害比男性更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憋尿的坏处 憋尿的害处 憋尿的危害 憋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