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穿增高鞋有危害吗?

在竞争激烈、生活节奏快的今天,人们的饮食营养日益丰富,但是有的小孩还是因为偏食或者挑食导致身材矮小。不少家长就选择让孩子穿增高鞋的方法,看起来会增加高度。但是长期穿增高鞋对健康是不利的,增高鞋有哪些危害呢?

 

 

穿增高鞋有危害吗?专家表示,增高鞋不仅不能从实际上解决我们的身高,而且还危害着我们的健康,因此,建议大家远离增高鞋!那么增高鞋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呢?

 

一、长期穿增高鞋会严重地影响脚掌骨的发育,使脚掌骨发育不良。

 

二、增高鞋会增加脚扭伤发生的概率,在崴脚时对脚造成的伤害是很大的。

 

三、长期穿增高鞋还会造成一系列的脚部骨骼疾病,严重时会导致残疾。

 

不能穿增高鞋,那么怎样让孩子长得更高呢?其实合理饮食、充足睡眠、适当运动就是最安全的方法。 要想增高,应该多吃蛋白质,尤其是含有中胺基酸的食物,如:面粉、小麦胚芽、豆类、虾、螃蟹、贝类、海藻、牛肉、鸡肉、肝脏、猪腿肉、蛋、牛奶、乳酪及深色蔬菜等。白米、糯米、甜点等食品则应尽量不吃。可乐与果汁也少吃为妙,因为其中所含的糖份多,会阻碍钙质的吸收,吃多了会影响骨骼的发育。

 

此外,盐也是增高的大敌,必须养成少吃盐的习惯。 简单地说,能够增进食欲、促进睡眠、给予骨骼一定程度纵向压力的运动对长高都有益。具体地说就有慢跑、跳绳、跳舞、打篮球以及打排球等。有助于长高的运动,选择喜欢的运动为好:排球、篮球、芭蕾、伸展体操、跳绳、慢跑、特别是跳一类的运动要多做。

 

以上是关于穿增高鞋的危害,以及如何安全让孩子增高的方法介绍,更多关于小孩保健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小孩脾胃虚弱应该吃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穿增高鞋的危害 增高鞋的危害 增高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