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友警惕久坐打麻将惹病上身

打麻将是很多人的娱乐项目,由于打麻将久坐不运动,在娱乐的同时,也给健康造成了不利的影响。尤其是资深麻友,患肩周炎的几率较高,那么喜欢打麻将的朋友应该如何预防肩部疾病呢?

 

 

长期久坐打麻将的人,容易引起肩膀肌腱断裂的症状,患肩周炎的几率较高,很多人往往因为持续打麻将,让肩膀保持在一个强制姿势过久而引起伤害。一般是之前肌腱有损害,旧伤再加上长期劳损就有可能出现断裂。对年轻人来说,长期慢性不正确的活动,会造成肌腱的轻微损伤,最终形成病变,比如长期不当使用电脑等;而对老年人来说,肌腱的断裂多半是由于供血不足引起的肌腱组织退行性变。

 

打麻将除了会引发麻将肩外,还容易引起深静脉血栓等疾病,甚至是猝死。打麻将若过度兴奋、紧张,便会刺激体内交感神经,使心跳加快,血压上升,容易引发心绞痛、心肌梗塞,甚至发生猝死。

 

其实长时间坐着的白领同样如此。每天长时间打游戏的宅男宅女,也是肩周炎的高发人群。所以经常久坐的人,要让下肢活动起来,如让足跟着地,脚掌抬起,左右摆动,这有助于活动踝关节,使小腿发酸,促进下肢血液循环。

 

专家提醒,如果发现有肩部疼痛、手不能上抬,需要到医院做超声检查,以准确诊断病情。肌腱断裂后,年轻人为了形体美观,往往需要手术治疗。

 

以上是关于久坐打麻将的危害,平时打麻将的朋友一定要隔一两个小时就起来活动活动。哪怕只是抬头、甩肩甚至去上一趟厕所。特别是脖子出现酸痛等症状时更需注意。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白领养生:警惕久坐易患八大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有什么危害 久坐的危害 久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