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肾病,四大生活坏习惯需改掉

肾脏受伤,女性也会遭受折磨。肾虚对于女性而言,危害也是很大的,不仅容易脸色蜡黄,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症状也会随之而来。因此,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保护你的肾脏。改掉一些伤害肾脏的坏习惯。

 

 

 

伤肾的坏习惯一:贪凉。很多人喜欢一年四季露着小蛮腰,一点不注意腰部保暖,还有人一到夏天使劲喝冰镇饮料吃冷饮,这些都会让肾受凉。过凉的环境刺激会影响肾脏的血液循环,循环不好,就容易膨胀,一些血管就容易破裂,从而尿中有血。肾小球里头供血也会出现问题,肾小球就会萎缩或者钙化,蛋白无法代谢,也就是我们常提到的出现蛋白尿与血尿的肾炎。

 

最伤肾的坏习惯二:长期熬夜。中医角度来说,熬夜会损伤神经,因而一些网虫或电脑族喜欢长期熬夜、工作压力大,爱喝浓茶和咖啡,肾脏很容易出问题。所以一定要注意休息,如果出现一些症状如眼睛颜面浮肿、身体乏力、长期贫血、腰痛等,及早就医检查。

 

最伤肾的坏习惯三:经常憋尿尿液在膀胱里时间长了会繁殖细菌,细菌会经输尿管逆行到肾,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这类感染一旦反复发作,能引发慢性感染,不易治愈。

 

最伤肾的坏习惯四:不良饮食。吃海鲜喝啤酒、吃大量的高蛋白饮食等,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谢废物,加重肾脏排泄负担。此外,如果饮食习惯偏咸,会导致血压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从而诱发肾病。如果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就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容易引发肾结石、肾积水等。因而一定要清淡饮食,多喝水。

 

我们的身体出现疾病常常跟我们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因此,避免肾脏受伤,大家应该改掉以上最容易伤肾的4个习惯。更多关于养肾护肾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养肾护肾:几点泡脚最养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活坏习惯 日常保健 伤肾 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