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油性头发如何洗头?

女性的头发有很多性质,不同的发质在护理或者洗头的方法都不一样。油性的头发会给人感觉不清洁,那么油性头发的女性应该如何洗头呢?

 

 

 

1、洗发方法要正确

 

油性头发的人要注意,洗头是保证头发不油的一种方法,但也不能过于频繁的洗头,否则会破坏头皮的油脂平衡,使头发更加油腻。选择适合的洗发水,才能帮助你更好的控制油分,并且还能够阻止头皮上的油脂沾到头发上并且让头发显得更加的毛糙以及打结。所以在挑选洗发水的时候要注意,适合普通发质的洗发水就可以,但一定要包含有洗涤活性物质。这种洗发水就算你每天都洗头,也不会损伤你的头皮。另外,在洗头的过程中,给自己按摩头皮,这样能够让自己的头皮得到一定的休息。比如在洗头的时候,用手指轻轻的按摩头皮,这样在洗头的同时也就起到按摩头皮的目的了。

 

2、发根处使用洗发水

 

对于油性头发怎么护理的问题,洗发根是一种好的解决办法,为此我们需要一个带喷嘴的小瓶。让后将一份抗油洗发水与四份温水混合在小瓶中,对着发根处喷,使香波冒一冒泡后再冲掉。而且还要注意不宜再使用洗发水,以往内从发根流向发稍的香波已足够用来将头发洗净。

 

3、头发在空气中晾干

 

油性的头发怎么护理?专家指出,洗完头后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人都喜欢洗头后马上使用电吹风,这样是不正确的做法,刚洗完头发的时候,头皮的毛孔处于敞开的状态,这个时候使用电吹机只会刺激头皮从而导致头皮大量分泌油脂。因此最好的方法是在头发半干的情况进行吹头,这样不仅不容易伤害头发,同时也不会对头皮产生刺激的作用。

 

4、使头发间保持距间

 

油性发质的人群要注意,让头发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同样能够有效的缓解头发泛油的情况。比如让发根微微隆起或喷上雾状定型液,这样就能很好的让头发远离你的头皮,尽量不要将吹风机直接对着头皮吹,也就是不要吹到皮脂腺上,这样不但不容易塑造发型,同时还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

 

5、放松头皮

 

如果让头皮长期处于一种紧绷的状态,同样会让你的头发变油,因此在平时,你应该学会如何给自己放松头皮。很多人之所以会出现头皮过油的情况,多半原因是因为皮脂腺睾酮这种激素的先天性过敏风,或者是洗发水不适合所引起。特别是过敏现象较为常见,并且多半都发生于青春期,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情况也会逐渐消失,因此不用过于担心。

  

以上是关于油性发质应该如何洗头以及护理的内容介绍,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洗头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女性晚上洗头 当心疾病缠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油性头发怎么办 油性头发怎么改善 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