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走“慢性疲劳” 从生活小事做起

当你感到很疲劳的时候,不要为以多睡觉就能恢复精力,那么平时应该如何缓解疲劳呢?生活细节把好关了,可以帮你轻松赶走“慢性疲劳”。

 

 

出现“慢性疲劳”的原因

 

1、惯性超时

 

每日的工时几乎超过10小时以上,加班、熬夜也是常态,长时间处于高压的工作状态,容易使压力反弹形成倦怠与过劳。

 

2、 追求完美

 

完美主义者,总希望在我手上的工作能做到尽善尽美,不辜负他人对我的期待,能对自己有期许固然是好事,但也很容易高估自己的能力而产生压力,若没有正面的态度迎接“不完美”,则会造成犹豫不决、不愿意、害怕面对失败的情绪问题。

 

3、高压忙碌

 

工作常常需要一次解决多项事务,或者突发状况不断,与时间赛跑几乎是常态,处理不完的业务易使人对自己的能力感到疑惑或者归罪于他人,长时间累积下来的怨怼会没有自信迎接其他挑战。

 

4、长时呆坐

 

上班时习惯一屁股坐到下班,或者需要长时间都黏在椅子上,身体不动容易累积疲劳,血液循环不良的情况下,也比较容易使疾病上身。

 

【饮食篇】 食疗改善“慢性疲劳”

 

没有任何一种食物能全面包含人体所需的营养。西方营养学家提倡每人每天需要5种食品以上。既要吃山珍海味、牛奶鸡蛋,也要吃粗粮、杂粮、蔬菜、水果,这样才符合科学合理均衡营养观念。饮食合理,疾病就不易侵入。

 

1、多吃新鲜蔬菜

 

为了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和加快康复,你可以选择含50%生菜及鲜果汁的均衡饮食。它们主要包括蔬菜、水果、全麦等谷类、种子及核果、去皮的火鸡肉、深海鱼。这些食物提供各种补充体力及强化免疫力所需的营养。勿食贝类。

 

2、多喝水

 

要喝大量的水(每天8大杯)及果汁。还需摄取纤维素,要确保肠子每天畅通。偶尔,用灌肠剂清肠洗毒。

 

3、少吃多餐

 

为了保持一个好的血糖平衡和更高能量水平,一整天吃4~6餐小量食物,避免任何一餐吃得过饱。有人发现在早晨醒来或晚上睡觉时立即进食一小部分低脂蛋白能够帮助提高能量水平。建议选择好的蛋白质包括:低脂奶酪、豆腐、小扁豆和其他豆制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缓解疲劳 如何缓解疲劳 缓解疲劳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