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不能吃的食物你知道吗?

饮食不当对胃会造成很大的负担,平时大家在吃东西的时候不仅要注意膳食营养,还要注意空腹不能吃一些食物。有的食物空腹吃对胃的健康是不利的。那么空腹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呢?

 

 

空腹不能吃什么——柿子、西红柿、黑枣

 

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已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从而形成胃结石。特别是柿子中的成分与胃酸反应形成柿石,容易引起恶心、呕吐、胃溃疡,甚至胃穿孔。

 

空腹不能吃什么——香蕉

 

空腹时吃香蕉会使大量的镁元素快速进入人体,从而破坏血液中的钙镁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

 

空腹不能吃什么——苹果、葡萄、山楂、橘子

 

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枸橼酸,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出现胃胀满、泛酸,并加重原有的胃痛

 

空腹不能吃什么——菠萝

 

菠萝富含强酵素,空腹吃会伤胃,其营养成分在饭后吃能更好的吸收。

 

空腹不能吃什么——牛奶、豆浆

 

空腹饮用后,食物中含有的大量蛋白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发挥不了营养滋补的作用。最好的方式是与含淀粉的食物一起食用,既保证了营养的均衡,又提供了足够的热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空腹不能吃什么 空腹不能吃的食物 空腹不能吃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