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如何饮食调理(案例)

女性如果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就会引发肌肤恶化、月经不调、卵巢早衰等健康危机!因此,女性要保持内分泌平衡。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案例一】过度节食内分泌失调诱发痛经

 

大学毕业两年了,黄小姐的S型身材日趋梨型,自夏季以来更加明显。为了恢复苗条身材,黄小姐严格控制了饮食,瓜果、生菜沙拉等就是她的主食。听闻月经来潮时是减肥黄金时间,黄小姐一直持续用果蔬节食,坚持了三个月。但这两个月,每次大姨妈来,黄小姐都会痛经,无法正常工作,在床上翻来覆去。

 

专家解析:

 

许多女性喜欢节食减肥,然而像这样摄取营养不均衡的过度减肥,会造成营养不良,导致激素分泌紊乱,引起月经的异常。经期减肥最要不得,月经来潮时,应注重营养和保暖,不少瓜果是寒凉食物,长期吃就会诱发痛经。此时多吃桂圆、红枣、红糖姜等。

 

另外女性内分泌失调反而易造成肥胖,这种减肥可谓得不偿失。身材的改变主要还是靠运动健身,特别是有氧运动,加快人体代谢,也能调节女性的内分泌系统。选择慢跑、瑜伽、游泳等适合夏季的运动,每周至少应锻炼3次,每次半小时。

 

【案例二】内分泌失调坏脾气导致乳腺增生

 

李女士是个急脾气,不耐热。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她变得心慌、急躁、爱发脾气,有时还会失眠。最近家人也有些受不了她,但她还是很难自我控制坏情绪。最重要的是,李女士原来轻微的乳腺增生加重了,胀痛得厉害。

 

专家解析:

 

经常的不良情绪变化,最容易影响女性的内分泌系统,造成内分泌失调。而乳房生长发育还需要通过雌激素的分泌调节,一旦内分泌失衡,易造成乳腺增生。夏日里女性应主动和家人一起,努力克制紧张焦虑的情绪,保持清静的心态。例如记录心情日记、听舒缓的音乐等。另外,乳腺增生导致的胀痛也应该找医生就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内分泌失调 女性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的症状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