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可不可以吃香蕉

 

香蕉常常说是能缓解人的神精,那在经期可以吃香蕉吗?有没有什么不良的影响呢,经期能不能吃香蕉呀,朋友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怎么办,去日常保健网查一下,经期能吃香蕉吗?

 

经期可以吃香蕉的,但是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不能多吃,例如冰品,冬瓜,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竹笋,橘子,梨子,柚子,西瓜等等,及酸涩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热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应该避免在经期内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畅的状况。

 

月经期由于体内丧失了部分的血液,经期前后内分泌的波动影响了代谢和神经调节功能机体的抵抗力下降,同时,由于阴道内有积血,其正常的酸度减低,小宫颈口又处于张开状态,减弱了阴道,宫颈作为一道抗细菌感染的天然屏障作用;子宫内膜脱落造成的创面,亦使子宫腔抗感染的能力下降。因此,月经期应该注意如下几个方法:

 

(1)清洁卫生:经期要保持外阴清洁,每晚用温开水擦洗外阴,不宜洗盆浴或坐浴,应以淋浴为好;卫生巾,纸要柔软清洁,最好高压消毒使用;月经带,内裤要勤换,勤洗,以减轻血垢对外阴及大腿内侧的刺激,洗后开水烫一下,并在太阳下晒干后备用;月经垫子宜用消毒纱布及卫生纸。大便后要从前向后擦拭,以免赃物带入阴道,引起阴道炎或子宫发炎。

 

(2)劳逸结合:经期照常工作,学习,从事一般的体力劳动,可以促进盆腔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腰背酸痛及下腹不适,但应避免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因过劳可使盆腔过度充血,引起月经过多,经期延长及腹痛腰酸等;并保证充足睡眠,以保持充沛精力。

 

(3)饮食有节:月经期因经血的耗散,更需充足的营养;饮食宜清淡温和,易于消化,不可过食生冷,因寒使血凝,容易引起痛经,以及月经过少或突然中断等。不可过食辛辛辣香燥伤津的食物,以减少子宫充血。要多喝开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

 

下回在有朋友问可不可以吃香蕉时,这回可以不用过多的担心了吧。所以当你觉得疲劳的时候可以吃根香蕉来缓解一下紧张的神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能吃香蕉吗 经期可以吃香蕉吗 经期能不能吃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