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能喝红糖水吗?

 

月经来的时候有时腹痛,这时会想起妈妈告诉的一句话:经期喝红糖水,可以缓解疼痛,但不知道经期能不能喝红糖水,也怕老关念对我有影响。

 

快看看在日常保健中经期可以喝红糖水吗?

 

答案是可以的,红糖水可以排毒滋润、补血、美白等。对女性身体健康是有很多好处的。

 

正常的月经周期平均为28天,提前或后7天,只要基本规律,就属于正常范围。月经持续时间一般为3-5天,月经血量为20-120毫升,多数在50毫升左右。月经期大多无不适,有些人在经前或经期可有下腹胀痛、腰酸、乳房发胀、情绪不安等。

 

李时珍撰著的《本草纲目》记载:砂糖(红糖)“和脾缓肝”、“补血、活血,通淤以及排恶露”。中医学认为,性温的红糖通过“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来发挥补血的作用。红糖中含有麦角新碱,可促进子宫收缩,帮助淤血的排出,具有暖宫的作用。从古时已将红糖作为排露的必备用品。

 

可见,红糖水作为平常意见的食品,对排毒滋润、补血、美白等是有很多好处的。不但月经期间可以喝一喝,平常也可以适当喝一点的。

 

姐妹们,如果下回月经来的时候在有腹痛知道怎么做了吧。可以在经期的时候选择喝红糖水。哈哈告别疼痛就不远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喝红糖水 经期喝红糖水好吗 经期可以喝红糖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