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空腹吃的水果要切记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都是不可以空腹吃的,因此我们都应该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不能空腹吃的水果,而且这些水果都是不可以空腹的,相信可以帮助到大家。

 

1、柿子

 

从日常保健的角度来说,含有柿胶酚、果胶、鞣酸和鞣红素等物质,具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在空腹时如遇较强的酸,容易和胃酸结合凝成难以溶解的硬块,而引起“胃柿结石症”。空腹吃水果柿子绝对不可以。

 

2、橘子

 

空腹吃水果之桔子。橘汁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橘子,会刺激胃黏膜,使胃胀泛酸。

 

3、香蕉

 

含有大量的镁元素,空腹吃后会使血镁很快升高,造成体内血液中镁、钙比例失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心健康。空腹吃水果香蕉也是要注意的。

 

4、甘蔗

 

空腹时不宜过多食用甘蔗,否则过高糖分的摄入会发生“高渗性昏迷”。

 

5、山楂

 

味酸,空腹时食用,会增强饥饿感或产生胃痛。

 

6、番茄

 

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使胃内压力增强,造成胃扩张和胃痛。

 

7、荔枝

 

空腹吃水果荔枝也是一样的。荔枝中含有大量的糖,其中果糖含量超过80%。如此高浓度的果糖,会刺激胰腺使其分泌大量胰岛素,将体内原有的葡萄糖分解转化;与此同时,需要肝脏转化为葡萄糖后才能被机体利用的果糖,由于摄入过多,肝脏来不及转化而积存于体内,使得葡萄糖消耗过多又得不到补充,而引起头晕、心慌、脸色苍白、眩晕、昏厥等低血糖症状。

 

当大家看过了上面文章的具体描述之后,这样就知道了不能空腹吃的水果都有哪些了,那么大家都应该好好的学会这些方法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不能空腹吃的水果 不能空腹吃的食物 什么东西不能空腹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