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胃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胃癌是常见的癌症之一,虽然不是所有的癌症都能预防治疗,但是了解胃癌的症状表现,对于防治胃癌有重要作用。那么胃癌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专家介绍,胃癌的表现以消化道症状为主,如上腹胀痛、恶心、食欲减退等。但有的胃癌患者,并不是所有的症状都表现为胃部问题,有的症状以“胃外”表现为主,如贫血、皮肌炎等。具体如下:

 

贫血:胃癌患者的溃疡面因长期小量渗血,很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症状,患者常感觉疲乏、倦怠,并有黑血便表现。有些溃疡型胃癌,严重者还会呕血。

 

血栓性静脉炎:该病症往往反复发作,表现为肢体苍白、发凉、酸胀、乏力、间歇性跛行,有的患者还感觉肢体麻木、刺痛。

 

皮肌炎:主要是关节背面有红斑、色素沉着,肌肉感觉肿胀、压痛及运动障碍等。

 

此外,胃癌转移引起的“胃外”症状,以远处转移的脏器为主要表现。

 

肝转移:胃癌肝转移率较高,常见于慢性肝炎、肝硬化等肝病症状,如肝区不适、黄疸、腹泻等,一般没有消化道症状。

 

卵巢转移:临床表现为急性腹痛、月经不调、下腹包块等,多发生于绝经前期或青年女性。两侧卵巢可同时受胃癌细胞侵袭,易误诊为单纯性卵巢肿瘤。

 

淋巴结肿大:恶性程度较高或晚期胃癌,可经胸导管逆行转移至左锁骨上淋巴结,或转移到脐周。体检时,可在左锁骨上窝或脐周触摸到肿大、质地坚硬而固定的癌性结节。

 

胃癌有什么症状?通过以上内容介绍,相信大家有了一定的了解。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应该积极到医院检查确诊,以免延误病情。更多关于胃癌的内容,你还可以继续阅读:你得胃癌的风险有多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癌 胃癌的症状 胃癌的症状表现 胃癌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