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7种小资养生方式需谨慎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爱美的MM重视自身的保养,素食、美容、美甲、香薰浴等成了很多人的小资生活必备的。虽然保健养生很重要,但如果保养的方式不对或者质量不好反而适得其反。

 

 

一、素食者易患日光性皮炎

 

现代人养生,很多推崇素食。一股只吃青菜不吃肉的“素食潮”正在悄然兴起。然而人体需要适量的蛋白质、脂肪等,长期吃素会导致营养不良,另外有些蔬菜如芹菜、莴苣、油菜、菠菜、小白菜等,含有光敏性物质,过量食用这些蔬菜后再去晒太阳接触紫外线,会出现红斑、丘疹、水肿等皮肤炎症,该症在医学上被称为“植物性日光性皮炎”。

 

想做个健康素食者,就要确保每日饮食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钙、铁及锌等身体所必需的基本营养成分,食物不能过于单一,应包含蔬菜、水果、豆类、谷类、奶类等。另外,大量吃素的素食者饭后应尽量避免暴露在阳光下,以防患“植物性日光性皮炎”。

 

二、美容美甲当心病菌传播

 

如果美甲的工具没有彻底消毒,含有真菌的用具直接接触皮肤和指甲,会传染灰指甲、手癣等疾病。此外,化妆品开封之后,细菌很容易繁殖导致变质,化妆品中的细菌可以通过皮肤或者手上的伤口传播给他人。化妆品里含有的很多化学成分对皮肤甚至人体都会有所损害。

 

三、健身房空气不流通诱发呼吸道疾病

 

健身时由于消耗大量体力,因此需要呼吸大量新鲜空气,同时排出二氧化碳。健身房如果没有良好的通风设备和对流装置,此时如果空气交换不充分,空气中的细菌、病毒、病原体和二氧化碳堆积,就容易诱发咽喉炎、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 素食 美甲 香薰浴 女性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