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上火了,要多吃点“苦”!

  上火,要多吃点“苦”,因为苦味食物是“火”的天敌!最佳的清热解毒的苦味食物是苦瓜。还有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苦荞麦、芥兰、旱金莲等。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还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鲜水果和鲜嫩蔬菜。甘蓝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苹果、葡萄等富含矿物质,特别是钙、镁、硅的含量高,有宁神、降火的神奇功效。
 
  一般而言寒凉水果: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硬柿子、山竹、蕃茄。热性水果有:龙眼、荔枝、芒果、榴连、橘子、菠萝、桂圆、石榴等。平性水果有:芭乐、苹果、葡萄、柳橙、木瓜、草莓、樱桃、桑椹。当身体不舒服时,有感冒的现象,寒凉及热性的水果要少吃,此时可多吃一点平性的水果。
 
  体质燥热的人:宜多吃梨、香蕉、西瓜等性偏寒类水果。
 
  茶一般都是喝绿茶和红茶。绿茶是凉的,有清火的作用。红茶是温的,不主张有上火体质的人饮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火 上火怎么办 上火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