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上火,中药or西药?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小儿上火很常见的。这病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处理得不好,还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着实让人担心。可是给宝宝吃药,是西药,还是中药好呢?
 
 
  很多妈妈说西药见效快。可是孩子这么娇嫩,我担心西药刺激性和副作用比较大,对孩子身体不好。或许中国人还是中医情节比较重吧,中国几千年的精华还是比较稳妥的。现在科技发达,服用中成药也和吃西药一样的方便,疗效可不见得比西药差,而且中成药的副作用又比较小,最重要的是治根治本。给宝宝吃西药有时还得打针,把宝宝和妈妈都折腾个半天。中成药就不同了,剂型多样,冲剂、糖浆、颗粒、膏,符合宝宝口味的中成药,容易被宝宝接受。
 
  中医理论认为:儿童是“纯阳之体”,生命力旺盛,新陈代谢很快,生长发育迅速,容易出现阴阳失衡,阳盛火旺即“上火”现象。因此,宝宝上火该从根本上治疗。选用适合于儿童生理特点的祛火药品,要综合医治心火、肝火、脾火、胃火多种“火源”。专为儿童研制的清热去火中药制剂,是最安全有效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火 宝宝上火 上火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