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预防上火的妙招,你必须谨记!

 

 
    1.随时补充水分:常喝温水可以解决许多问题,这样可以冷却体内燥热,促进表皮循环,还能冲刷口腔中的细菌菌落,抑制其生长,不会口臭。上火时也适合喝柠檬水,多吃柑橘类等酸味的水果。不喜欢水淡而无味的人,也可多喝舒缓茶饮,例如薄荷、苦茶、菊花、金银花等花草茶。
 
    2.提升睡眠质量:睡眠就像计算机关机休息,睡不好会造成身体劳累,容易上火,日夜颠倒更是大忌。从事脑力密集工作的人,血液循环会集中在头部,导致疲累却睡不稳,这时可用足浴把火气往下带,让人好睡。先用温水浸泡(女性水要淹到小腿三分之二处近三阴交穴,男性到脚踝即可),再慢慢加热水,泡到脚热、微微出汗就可以休息。
 
    3.饮食清淡:高热量食物会提供火气,上火时不宜多吃水分低的食物,如油炸类、饼干、花生等坚果,改以蔬菜、清汤等低热量饮食为主。
 
    4.食补:用参须泡水喝,既补气又不会上火。温肺益气的莲子汤加上滋阴降火的银耳,也有助改善口干舌燥。
 
    5.增加体表散热:常到户外运动、踏青,多流汗,提升体内废弃物代谢速率,人会比较清爽舒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火 预防上火 上火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