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宝宝上火,妈妈有办法

 
    母乳喂养
 
    宝宝出生后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更易被宝宝消化吸收,不易上火。需要提醒处于哺乳期的妈妈们,尽量不要吃上火的食物,因为妈妈体内的“火气”是会通过母乳喂养传给宝宝使宝宝上火的。
 
    婴儿配方奶粉
 
    婴儿配方奶粉是在没有母乳喂养下的最佳选择,营养价值比较高,建议选用最接近母乳配方的奶粉。尽量选用精制植物油配方,宝宝喝了不上火,大便稀软,钙质和脂肪吸收好。对含有棕榈油、全脂奶粉或乳脂等成分的婴儿配方奶粉要仔细看清说明,适当地避开一些不适合宝宝的因素。
     
    辅食购买 
 
    4个月后的宝宝逐渐开始需要多样化的饮食,可选择一些含中药调理成分的米粉来做辅食,丰富宝宝的营养摄取,调理肠胃。
 
    辅食制作小tips
 
    将蔬菜水果制成菜粥、蔬菜泥、榨成汁等,适合火宝宝食用的蔬菜水果有菜花、菠菜、豆芽、冬瓜、梨、甘蔗、柿子、柚子、葡萄等;
 
    蒸梨水非常下火,但不能多喝,如果宝宝上火现象好转之后就不要再喝,喝太多宝宝肠胃受不了,容易拉肚子,另外胡萝卜加苹果蒸水对宝宝便秘和腹泄有好处,但不能太浓,如太浓可兑些白开水冲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火 预防上火 预防宝宝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