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肺火容易引起便秘

  干燥的冬季,人体的水分消耗加快,如不及时补充水分很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尤其人体的五脏六腑互为表里,又互相影响。所以一个脏器功能受到影响,其他脏器的正常代谢也受到影响。例如,肾虚的人肺容易干,容易缺水上火,而肺又与肠互为表里,肺干、火大的人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
 
 
  在中医理论中“上火”被称为“火症”,是人体阴阳失调以后出现的内热症状,不同的脏器都有不同的表现症状。肺火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临床表现为嘴唇干裂、干咳、咽痛、咽痒,有的人还会出现牙痛、牙龈肿痛等症状。”呼和浩特市中蒙医院蒙医内分泌科、乳腺病专科副主任医师图娅说,蒙医用‘赫依’、‘希拉’、‘巴达干’三者的关系来解释人体的生理、病理现象,其中‘希拉’有火热的意思,人体的体温、各个组织器官的热能以及精神的振奋等都是它在发挥作用,如果‘希拉’偏盛”,就会发生各种温热病。
 
  在治疗便秘的时候蒙医主要是清肺热,滋阴润肺,因为每个人的身体都有差异,所以针对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来进行治疗,如果有合并症还需要考虑合并症的情况,需要长时间的综合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火 肺火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