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火大的症状:从吃不饱到吃不下

  胃火指胃热炽盛化火的病变,是中医所说的“五火”之一。也叫胃热,它也分虚实两种。胃火属胃火上升多由邪热犯胃,饮酒过度和食用辛辣食物造成。
 
 
  《校注医醇剩义·胃火》:“胃火炽盛,烦渴引饮,牙龈腐烂,或牙宣出血,面赤发热,玉液煎主之。”胃虚火:指胃阴亏虚,虚火上焰。此症患者常可出现胃疼较重、经常感到饥饿但进食量很少、口干唇燥、小便短少、舌红、脉细等症状。
 
  胃里有火的人要少吃火性偏大的食物,如酸奶之类甜腻发酵的,吃了这类食物会产生过量胃酸,把胃闹的像发酵一样,出现烧灼感,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烧心。胃火的患者还会出现口臭,这是胃火重的典型症状,患有慢性胃炎、胃神经官能症、消化不良等病的人容易出现胃虚火。有轻微胃火的人会有易饿,就像吃不饱一样的错觉,这是胃热给大脑的错觉;当胃火发展到下一个阶段,胃部出现发炎现象,吃不饱就会变成吃不下。胃火调节应当遵循清热、清滞的原则,要节制饮食,多吃黄绿色蔬菜与时令水果,注意口腔卫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火 胃火 胃火大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