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火的症状:眼睛红左肋痛

  大家都知道肝和眼睛有关,中医讲“肝藏血,主筋,开窍于目”就是这样的道理,所以肝火也爱体现在眼睛上。眼睛发红、发肿,疼痛都可能是肝火在捣鬼。肋骨这个地方串着疼,嘴里面发苦,也是肝火旺盛的典型症状。
 
 
  如何去肝火?对于肝的实火来讲决明子泡水喝是个不错的选择,这种药材不仅药店里有,大点的超市里也有,都是加工好的,两小勺就可以泡一天,喝到眼睛不红了就行。野菊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眼睛发涩不舒服是肝脏虚火的症状,不是红肿,是涩,眼睛里面像有沙子似的,虚火是阴虚火旺导致的上火,跟肝脏实火有区别,不是眼睛涩,恨不得用一根棍把眼皮撑起来。应对肝脏虚火杭白菊效果不错,它和野菊花不同,就是我们常见的菊花茶。炒熟黑芝麻也有效,晚上睡觉之前吃两勺坚持到症状改善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急性结膜炎(红眼病)、角膜炎、泪囊炎的部分症状和肝火旺盛相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火 肝火 肝火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