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宝宝5种咳嗽会变成慢性咳嗽

腹痛、咳嗽、积痰、呕吐等这些都是宝宝生病时的症状表现,宝宝身体弱,妈妈们不要以为这些都是小病,当心这些小病不及时治疗会变成慢性病。

 

 

专家提醒,长期腹痛,有可能是会累及全胃肠道、延及终生的克罗恩病;普通的咳嗽可能演变成小儿慢性咳嗽;新生宝宝有积痰可能是细支气管炎或肺炎;宝宝呕吐,如果处理不当有可能引发吸入性肺炎

 

一、长期腹痛小心“克罗恩病”

 

【案例】 12岁的辉辉,经常出现右下腹疼痛,食欲差,害怕进食,最近一年越来越消瘦,体重只有23kg。父母以为只是一般的肚子疼,每次都带他去内科治疗,但都不见好转。后来去到大医院检查,发现辉辉不仅重度营养不良、贫血、重度低蛋白血症,而且,他的右下腹还有一个包块,升结肠、盲肠和回肠末端肠管也都有肥厚狭窄的问题。而导致这一切的“祸首”就是一种叫“克罗恩病”的病。

 

专家点评:绝大多数患者需手术治疗

 

专家介绍,克罗恩病是一种会累及全胃肠道、延及终生的慢性炎性疾病,发病高峰年龄为10~20岁和50~60岁。常见临床表现为腹痛、腹泻、低蛋白血症、贫血、体重下降,部分伴有肠外表现,如大关节炎、红斑性结节和淀粉样变性等。克罗恩病的临床诊断缺乏特异性,极易被误诊、漏诊。一般要通过各种检查排除肠结核、溃疡性结肠炎、肠伤寒等,最后才能诊断为克罗恩病。

 

克罗恩病一般以内科药物治疗为主,但对于药物治疗反应差,或者出现肠梗阻、大出血、穿孔、癌变、腹腔脓肿、肠瘘等严重并发症的病人,仍需要外科治疗。该病是一种终身性疾病,70%~90%的克罗恩病患者一生中至少需一次手术治疗。三但是克罗恩病手术后复发率高,如果术后未继续药物治疗,1年复发率达65%~90%,3年复发率达80%~100%。术后仍需要根据情况进行药物维持治疗,严格遵医嘱定期复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咳嗽 哮喘 肺炎 咳嗽有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