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夏季体内电解质失衡易中暑

真正的夏天是在七八月份,这时期的天气通常是最高的,正因为如此,人们外出容易中暑。那么我们怎么在中暑高发月预防中暑呢?

 

 

一、中暑的原因

 

中暑高发于七八月份,高温、暴热时。中暑是由于高温环境(一般指室温超过35℃)或烈日暴晒,无足够的防暑降温措施,引起人的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汗腺功能衰竭、水电解质丢失过多,从而导致代谢失常。有时气温虽未达到高温,但由于湿度较高和通风不良,亦可发生中暑。

 

二、水、电解质失衡易致中暑

 

医学专家称,中暑是急症,以高热后神经系统功能失常和水、电解质平衡失常为特征。根据临床表现的轻重,中暑可分为先兆中暑、轻症中暑和重症中暑,而它们之间的关系是渐进的。先兆中暑是高温环境下,出现头痛、头晕、口渴、多汗、四肢无力发酸、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等症状,体温正常或略有升高。轻症中暑则是体温在38℃以上,除头晕、口渴外伴有面色潮红、大量出汗、皮肤灼热等表现,或出现四肢湿冷、面色苍白、血压下降、脉搏增快等症状。重症中暑是情况最严重的一种,不及时救治将会危及生命。

 

三、预防“情绪中暑”

 

专家提醒,夏季也要警惕“情绪中暑”,其症状通常表现为心情烦躁、易动肝火、好发脾气、行为异常、对事物缺少兴趣等,诱因主要是因工作紧张、精神压力增加,要注意排解。

 

以上是关于夏季体内电解质失衡导致的中暑内容介绍,七八月份预防中暑要注意补水。更多关于女性日常保健的内容,你还可以继续阅读:如何预防中暑?夏天吃3种蔬菜防中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暑 预防中暑 中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