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一族必看:从疲劳到过劳死只有5步

如今的社会,很多人都在为生活劳累奔波,尤其是白领一族,压力山大。白天绷紧神经上班,有的晚上还要熬夜加班,这样的现状让很多人的健康都开始透支。过度的疲劳毕竟影响第二天的工作效率,离过劳死也就不远了。

 

 

有专家认为,人体产生疲劳的原因在于过多的压力,威胁着现代上班族身体健康的主要有三种:

 

工作过量,这是让自律神经平衡失调的最主要因素;

 

忧虑烦恼,上班族精神上的压力也很大,使得交感神经紧张;

 

用药频繁,长期服用消炎止痛药、降血压剂或类固醇达几个星期时,身体便会倾向于让交感神经胜出。

 

此外,全无压力的生活,同样也会造成疲劳与倦怠,工作或人际关系乏善可陈,每日运动量不足,加上喜欢甜食,都是造成疲劳的主要原因。会感觉稍微动一下就觉得疲累,提不起劲来做事。在意他人眼光,在意小细节,容易沮丧。早上不容易起床,肌力弱,肩膀、背部、腰部等总是酸痛疲倦。容易拉肚子,体温低。

 

不同的疲劳类型都有5步进程

 

疲劳进程1:在这个阶段我们会感觉到“轻度疲劳”。

 

缓解办法:这时吸入的氧气量减少,血液中氧气浓度与血糖值下降。于是身体发出警戒,会令我们产生疲劳的感觉。要消除这种疲劳,只需要花上5分钟即可。大约进行5次深度深呼吸,并可摄取少量甜食,状况就能有所改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疲劳 过度疲劳 过劳死 白领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