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可以有效治疗口腔溃疡?

经常会听到身边的朋友说得了口腔溃疡,吃东西的时候很不舒服。得了口腔溃疡除了要及时治疗外,还需注意饮食,这样才能更好地恢复。

 

 

口腔溃疡虽是一个局部症状,但它的发病与全身的健康状况都有关系。对于肝肾阴虚、脾胃虚弱,同时夹有心肝火旺的“本虚标实”患者来说,在清心火的同时,既要滋肝肾之阴,又要补脾胃。

 

发病:与饮食、睡眠、情绪等都有关系

 

有些人口腔一长溃疡,就以为是上火了,自己买些降火药来吃,这种做法对很大一部分人来说其实是没有效果的,口腔溃疡虽是一个局部症状,但它的发病与全身的健康状况都有很大关系,其中,体质、饮食、睡眠、情绪等都可能成为引起口腔溃疡的因素。

 

口腔溃疡多在人体的应激状态或身体衰弱时发生,比如感冒之初,体力消耗、精神压力过大时,熬夜之后,或女性处于经期时。此外,饮食过于辛辣、消化不良、便秘和口腔溃疡也有关系。

 

嘴唇、舌头、舌下、舌根部、咽后壁及整个口腔的黏膜部位都可能出现溃疡。有些患者长了溃疡后一吃东西就疼,很容易影响胃口,如果长期如此,甚至可能造成营养状况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食疗 口臭 吃什么治口腔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