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风热感冒的食疗方法

 

风热感冒,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热伤风”。风热感冒的症状主要有头晕脑胀、流鼻涕、嗓子发干、打喷嚏等。风热感冒吃什么药,医生会告诉大家的,这里主要向大家介绍介绍可以治疗风热感冒的食疗方法。

 

1.三根汤

 

大白菜根3个,大葱根7个,芦根15克,用水煎服。每天1次,连服2-3天。可辛凉解表,适用于小儿风热感冒。大白菜味甘、性平寒,有通利肠胃、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的功效。芦根味甘性寒,能清热、生津除烦、止呕。

 

2.红萝卜马蹄粥

 

红萝卜150克,马蹄(荸荠)250克,大米50克。红萝卜切片,马蹄去皮拍裂,与大米一同煲粥,粥成后,以少许糖或盐调味,即可食用。可清热消食,止咳、祛痰、利尿,润肠通便,适用于风热感冒。红萝卜含β-胡萝卜素,可保护上皮组织和呼吸道黏膜,能抵抗感冒。马蹄味甘,性寒。功能清热,生津、化痰、利水。

 

3.红薯煲芥菜

 

红薯250克,芥菜150克。红薯去皮切小块,芥菜洗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至红薯熟烂,加盐调味即可食用。可解表,发汗、清热,适用于风热感冒。芥菜含维生素C较多,维生素C可提高中性白细胞和淋巴细胞的杀菌和抗病毒能力,减轻感冒症状和缩短病程。红薯含维生素C及β-胡萝卜素,保护上皮组织和呼吸道黏膜。

 

风热感冒是很难受,也不太容易好的。日常保健中要多注意保暖,不能贪凉,要多注意生活的规律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风热感冒 风热感冒吃什么药 风热感冒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