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胸闷气短的几种多发原因

 

相信有很多的朋友都在问到底胸闷气短是什么原因,对于此问题,我们可以看看接下来的一些方法,从而真正的明白总是胸闷气短的几种多发原因,这样一来,从而更好保障我们的日常保健生活。

 

1、有的女性过去有过肺部疾病,虽已治愈,但肺部功能受到影响,常感觉吸气不足,呼吸费劲儿,这是由于肺组织弹性减弱,及小支气管狭窄,肺部的呼吸面积减少所致。

 

2、女性胸闷常会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尤其是每天的早晨起床后十分明显。其实胸闷并不是单一的疾病体征,而更多的是多种原因导致。胸闷气短与性激素分泌水平大有关系。年轻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旺盛,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组织的耗氧量比肌肉组织多,所以年轻女性会导致人体氧气供应不足,出现胸闷气短。

 

3、部分女性心脏功能较差,肺部吸进氧气,排出二氧化碳,都是通过心脏泵到肺部的血液完成的。如果心脏功能不好,泵出的血量不足,就会出现气短。这种气短的特点是劳动时加重,休息时缓解或不出现,仰卧位时加重,坐位时减轻。

 

4、女性胸闷气短是怎么回事呢?吸气中枢出现了抑制现象。在正常情况下,人体通过肺部均匀的一呼一吸完成氧气和二氧化碳交换,但有时由于二氧化碳在肺部的积聚,刺激吸气中枢的兴奋,使吸气加剧,产生短暂的深吸气,随之出现长出一口气的现象,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5、当然,也有一些胸闷症状是与其他原因相关。例如颈椎不舒服所导致的胸闷气短现象。经临床验证,颈椎病反射性引起冠状动脉痉挛收缩,导致心肌缺血,诱发心律失常,除心前区疼痛外,还可有胸闷不适、心悸、气促等表现。

 

6、人伏案工作时会因低头呼吸,出现憋气和气短现象,当抬头挺身解除压抑时,则会出现深吸一口气的补偿现象。

 

那么通过上面的文章介绍之后,大家对于总是胸闷气短的几种多发原因也看到了一些自我的认识,日常保健的方法也可以应运而生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胸闷气短 胸闷气短的原因 胸闷气短有哪些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