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嘴唇干裂的有效方法

 

大家应该知道一般发生嘴唇干裂是有很大问题的,如果我们不想想办法去解决,那么其中的危害还会越来越大,下面就来看看防止嘴唇干裂的有效方法,当认识了具体的方法之后,相信健康也会变得更好。

 

不要总舔嘴唇,否则越舔越干;正确的做法是及时用护唇产品滋润。

 

别用手撕脱皮,这样的过程会使得唇部的皮肤会撕坏;可先用热毛巾敷3-5分钟,然后用柔软的刷子刷掉唇上的死皮,再涂护唇霜;唇部总发干最好不要涂口红。

 

在选择唇膏的时候也有所讲究,选择唇膏尽量少用持久型,因为持久型唇膏质地较干涩,会使唇部更干,宜选择唇蜜;或在上唇膏之前,先使用护唇膏。用专业护唇霜去除唇部角质;由嘴唇中间向两边按摩,防止死皮堆积,每月做1次。

 

出门前、涂口红前和睡觉前,使用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D和维生素E油等,这样对于唇部可以起到一定的修复功能;再用柔和的面巾纸轻压唇部,达到双倍功效。唇部干燥或已有起皮的人,忌食辛辣食物。可能是缺乏B族维生素、VA、VC。

 

关于防止嘴唇干裂的有效方法就是上文所述,大家都应该好好的把握这些方法,慢慢的我们的健康才能变得更加拥有效果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嘴唇干裂怎么办 嘴唇干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