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补肾可以吃哪些食物

 

头发不明原因为何会变白呀,朋友告诉说可能是肾出现了问题,应该补补了,那如何补肾,怎样补肾,吃什么补肾呢?愁人呀,如何补肾成了大问题。

 

后来朋友给提供了日常保健中的几款食物:

 

1、干贝滋阴补肾。

 

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

 

2、鲈子鱼补肾益筋

 

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3、山药润肺益肾。

 

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4、枸杞子补肝益肾。

 

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最宜。

 

5、黑芝麻润肠补肾。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经过实际实验证明。补肾最关键的还是得食补,只要有平时的时候多注意一些,其实都不会出现太多问题的。希望都能有个健康的身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补肾 怎么补肾 怎样补肾 吃什么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