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时候容易上火,吃什么好呢

 

工作的原因,经常要熬夜,熬夜上火怎么办,熬夜上火有没有什么可以吃的食物让火气降下去呢,不然口气味重,朋友同事都对此快有意见了。

 

让我们来看看日常保健中熬夜上火吃什么好:

 

(1)清热解毒类:如菠菜.菊花.黄瓜.板蓝根.番茄.竹笋.绿豆.豆腐.芹菜.荸荠.菱角.马齿苋.金针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适用于各种实火症候.

 

(2)苦寒制火类:如苦瓜.苦菜.厥菜.丝瓜.田螺.茄子.小米.荞麦.兔肉.田鸡等.可以寒凉之性化热降火.多用于实火症.

 

可以先少吃点去火的药,然后吃点水果,比苹果,柚子,都行,上火可不能硬扛,脸上要是长豆豆可以喝点排毒的茶什么的效果也不错.尽量在食疗上面改善一下,不要总吃药,是药三分毒 .尽量少熬夜!

 

注意休息保持睡眠,多喝水.眼睛红肿涩痛,或喉咙肿痛,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疼痛及舌尖糜烂等“上火”症状.“上火”可通过饮食调节,且“食疗”有独特的效果.

 

日常休息最重要,建议大家还是应该减少熬夜次数,保证睡眠时间,提高免疫力,这样才可以拥有更加健康的身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上火 熬夜上火怎么办 熬夜上火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