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健康的10种早餐,你还在吃吗?

一天之计在于晨,所以对于早餐,我们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早餐是一天的开始,所以早餐更是要高度重视的。但你是否知道到底什么样的早餐才是最有营养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从最不健康的10种早餐来了解吧。

 

 

1、豆浆配油条

 

豆浆油条是我们老传统的早餐,也是很多上班族的喜爱。但是,早餐食用豆浆加油条是很大的错误,虽然能补充了一个早上的能量,但是却为身体留下了很大的潜在危害。油条是油炸性的高油脂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高温已经使它失去了营养价值,还会带来致癌物质。高油脂的油条再配上中油脂的豆浆,让身体的油脂摄入量超过标准,油脂在身体的残留容易导致肥胖。

 

2、剩饭剩菜

 

不少家庭的“妈妈”都会在做晚饭时多做一些,第二天早上给孩子和家人做炒饭,或者把剩下的饭菜热一下。这样的早餐制作方便,内容丰富,基本与正餐无异,通常被认为营养全面。但是,剩饭菜隔夜后,蔬菜可能产生亚X(一种致癌物质),吃进去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3、西式快餐

 

西式快餐如汉堡包、油炸鸡翅等,一向是时尚人群的饮食偏好。而且现在不少快餐店也提供门的早餐,如汉堡包加咖啡或牛奶、红茶,方便快捷而且味道也不错。这种西式早餐存在营养不均衡的问题,热量比较高,但却往往缺乏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营养。

 

4、零食饮料

 

因为时间不够的原因或者口味的选择,有部分人会选择准备一部分的零食和饮料作为早餐,这是最不科学的早餐搭配。早餐饮用碳酸饮料会导致体内的钙质过快的排泄,长期饮用就会引起缺钙,另外饮料也不能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造成人体缺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早餐 健康饮食 女性营养护理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