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炎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常见的扁桃体炎如果不积极治疗很容易演变成慢性,治疗更加困难,还容易反复发作。而扁桃体的发作除了跟身体疾病有关,跟人们日常的饮食也有直接关系。那么扁桃体炎不能吃什么?扁桃体炎的饮食原则是什么呢?

 

 

一、扁桃体炎有哪些症状

 

急性扁桃体炎的症状表现复杂,大多在机体抵抗力降低时感染细菌或病毒所致,起病急,以咽痛为主要症状,伴有畏寒、发热、头痛等症状,是儿童和青少年的常见病。

 

慢性扁桃体炎的发病主要是由于急性扁桃体炎反复发作所致,表现为咽部干燥,有堵塞感,分泌物粘,不易咳出,口臭,其反复发作可诱发其他疾病,如慢性肾炎、关节炎、风湿性心脏病等。

 

 

二、慢性扁桃体炎饮食注意

 

慢性缓解期--建议患者食用一些有清补作用的食品,如银耳汤、紫菜汤、莲子百合粥等,并可常吃梨、橄榄、苹果、桃、菠萝等,这些东西对扁桃体炎的发作有防治作用。

 

 

三、急性扁桃体炎饮食注意

 

急性发作期--此阶段咽喉疼痛,建议患者主食宜采用流质或半流质,如牛奶、藕粉、豆浆、米粥、蛋花场等,随着病情逐渐好转,再适当添加糕点、馒头、米饭、嫩蔬菜和水果等。同时应多服清凉润肺的饮料,如西瓜汁、番茄汁、萝卜汁、橘子汁等。

 

总之,扁桃体炎属于感染性疾病,不论是急性发作期或缓解期饮食都要以清淡易消化为宜,以辛辣刺激之物为忌,烟、酒、辛辣刺激性食物等均能诱发扁桃体炎的发作。

 

扁桃体炎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困扰,因此,为了更好的恢复,不受折磨,即使是吃货,你也要注意忌口咯。更多关于日常保健的内容,你还可以继续阅读:扁桃体炎食疗:中医推荐4种食疗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扁桃体炎 扁桃体炎的症状 扁桃体炎不能吃什么 扁桃体炎饮食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