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常穿高跟鞋要小心足部畸形

 

不少爱美的女士经常会穿高跟鞋上班或是逛街,殊不知长期以往下去,已经对女性朋友埋下了祸根,那么为什么说女性常穿高跟鞋要小心足部畸形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下面的具体描述吧。

 

1、对足部的危害

 

穿着高跟鞋站立和行走时,重量会集中在脚前掌的第1至第3跖骨头处,同时,这些脚趾还受到鞋尖的挤压,出现鸡眼,跖骨之间还会形成神经瘤,从而出现顽固而反复的疼痛症状。长期穿着高跟鞋,还会引致足部肌肉无力而形成扁平足;鞋尖的挤迫,形成或者加重拇外翻畸形,引来拇囊炎、锤状趾等一系列疾患。

 

2、对踝关节和膝关节的危害

 

穿着高跟鞋行走时,由于膝关节和踝关节的活动度受到一定影响和受力不均匀,比穿平底鞋更易发生踝关节扭伤;膝关节负荷压力明显增加,使退行性骨关节病提前发生。

 

3、对腰椎的危害

 

其实,穿着高跟鞋对腰椎的损害更加严重,由于这种损害的发生和发展比较缓慢,更容易被人们忽视。人类的脊柱有颈曲、胸曲、腰曲和骶曲4个生理弯曲, 正常的生理弯曲依靠椎体、椎间盘、小关节、韧带和肌肉等多重结构共同维系,起到平衡、稳定和缓冲震荡等重要生理作用。任何原因导致脊柱整体失衡,都会引起腰部的病痛。

 

如果女性常穿高跟鞋的话,就一定要小心足部畸形了,也只要通过这一多加的小心和注意, 才可以拥有一双傲人的美足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高跟鞋 女性穿高跟鞋的危害 女性穿高跟鞋的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