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吃什么食物好

 

人们常说的,有个好身体比什么都重要。这其中,胃的健康又是重中之重的一个日常保健需要注意的。常见的胃出血等疾病算是比较严重的了。它的临床表现也分为许多不同的类型,饮食方面更要注意。那么胃出血吃什么比较好呢?

 

消化道出血是临床常见病,常因发病较急而又诊断不清危及患者生命。消化道出血通常分为上消化道出血与下消化道出血。上消化道出血指出血点位于屈氏韧带以上的消化道包括食管、胃及十二指肠等部位的出血。国外资料显示,上消化道出血的患者约占年均总住院人数的0.1% ,其病死率接近10%.国内目前尚无相关资料。

 

消化道出血的临床表现取决于出血病变的性质、部位、失血量与速度,与患者的年龄、心肾功能等全身情况也有关系。急性大量出血多数表现为呕血;慢性小量出血则以粪便潜血阳性表现;出血部位在空肠曲氏韧带以上时,临床表现为呕血,如出血后血液在胃内潴留时间较久,因经胃酸作用变成酸性血红蛋白而呈咖啡色。如出血速度快而出血量又多。呕血的颜色是鲜红色。黑粪或柏油样粪便表示出血部位在上胃肠道,但如十二指肠部位病变的出血速度过快时,在肠道停留时间短,粪便颜色会变成紫红色。右半结肠出血时,粪便颜色为鲜红色。在空、回肠及右半结肠病变引起小量渗血时,也可有黑粪。

 

最近喝汤,喝粥比较好。最好还是在医院调水,补充能量,过一阵子好些了,可以吃些面条等东西,半年内最好少食多餐,忌辛辣刺激的食品。

 

胃出血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都是有讲究的。不能一味的清淡,还要保持食物的营养,需要好好的研究一下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出血吃什么 胃出血吃什么食物 胃出血可以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