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吸烟的危害

 

现在吸烟的年龄越来越小龄化,青少年已经快成为吸烟的主体了。吸烟有害健康,而且青少年吸烟比成年人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更大!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青少年吸烟的危害有哪些?

 

首先,吸烟有害健康,青少年各项机能和器 官都还没有发育成熟,正处于成长高峰期,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处于一个敏感期。对外界的细菌和毒素抵抗能力不强,吸收的能力很强,比成年人更容易吸收烟中 的有害物质和毒素。青少年吸烟会导致早衰、早亡而且还会把祸根种植到下一代,这是最不愿意看到的。处于青春期的少女们吸烟会引起月经不调,生殖系统内分泌 紊乱,痛经。

 

其次,吸烟对心理功能有害无益。长期吸烟会导致注意力和稳定性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同时还会降低人的智力水平、学习效率和工 作效率。青少年吸烟成瘾,可能引起思维的严重退化和智力功能的损伤,严重的会导致思维中断和记忆障碍。吸烟对青少年的智力、个性、心理品质、学业等都有 害。

 

最后,青少年还没有经济来源,不能够自己挣钱,连自己都不能养活自己的人,会加重父母的经济负担。这对他们是生活价值观也会造成影响。享乐主义和拜金主义容易占了上风,吸烟的青少年的朋友圈子也很让人为之担忧,怕有不良的社会交往诱发犯罪行为。

 

亲爱的小烟友们,吸烟并不能使你们显得成熟帅气,还会给你的身体和心理带来很大的伤害。青少年要远离香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吸烟 吸烟的危害 吸烟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