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的锻炼疗法是怎样的

 

有生活中,有不少的朋友由于职业的关系,因此早早的就患上了腰肌劳损,那么针对此类问题, 大家应该如何把握治疗的方向呢?接下来就来看看腰肌劳损的锻炼疗法是怎样的吧!

 

治疗腰肌劳损关键在于锻炼腰背部肌肉,而锻炼腰背部肌肉最值得推荐的方法就是“大雁式”。采取俯卧位,去枕,然后用力挺胸抬头,双手双脚向空中伸展,犹如大雁在飞。锻炼时,单独一次抬起动作要持续5秒钟,然后放松肌肉,休息3—5秒,此为一个周期。每天早晚各锻炼一次,每次做30个周期,长久坚持,就能起到不错的缓解作用。

 

此外,仰卧床上,去枕,头部用力向后顶床,抬起肩部的动作也能对腰背部肌肉起到锻炼作用。此方法还对感觉颈部肌肉不适的人有好处。此外,按摩也是一种有效的方法。

 

锻炼之余,在医生指导下,选用适当的物理治疗也可以增强治疗效果。目前存在较多的理疗方式,包括电磁、超声波、红外线、激光等,它们通过声、光、电、热等作用于人体,起到疏筋活络的作用。一天1次,持续10—14天为一个疗程。慢性腰肌劳损为慢性病,常常恢复较慢,不必操之过急。娄教授强调,对于腰背痛,最关键在于平时的坐姿,一定要在僵坐一小时后换一个姿势。同时,可以使用腰部有突起的靠垫为腰部缓解压力,有助于避免出现腰肌劳损。

 

那么在上面的文章描述过后,大家对于腰肌劳损的锻炼疗法是怎样的问题是不是也完全通晓了呢?那么在这里就希望大家好好的把握健康方向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吃什么好 腰肌劳损的锻炼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