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怎样梳头更健康?

多数女性朋友的发质都是蛮好的,有的还很顺滑,所以梳头对她们来说好像很无所谓,只要头发不打结就可以了。其实梳头是有学问的,怎样梳头才更健康呢?

 

 

中医认为,由于经络或直接汇集头部,或间接作用于头部,因此通过简便易行的梳头,可以起到疏通全身经络气血、滋养毛发、健脑聪耳、防治头痛的养生保健目的。梳头能通达全身的阳气,而早上起床正是需要及时调动阳气焕发到全身的时候。健康的梳头方式如下:

 

一、首先要选好梳子。梳子以牛角梳、玉梳、木梳为好,尼龙、塑料的梳子容易产生静电,对头发、皮肤有损伤,不宜使用,另外梳齿宜宽大,这样既能确保在梳头时对头皮有一定力度的按摩作用,又不至于拉伤头发。

 

二、要全头梳。不论头中间还是两侧都应该从额头的发际一直梳到颈后的发根处。

 

三、梳头十分钟左右为宜。要坚持一定的时间,一般每次梳头十分钟左右,大概百余下。

 

四、梳头力度要适当。要有一定的力度,梳头时适当用力,以使头皮产生微热感为好。

 

以上是4步骤是中医认为健康的梳头方式,你梳对了嘛?更多关于女性日常保健的内容,你还可以继续阅读:女人经期洗头的危害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梳头 怎样梳头好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