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时使用止汗产品是给皮肤“添堵”?

夏天气温高,很多人都被热得大汗淋漓,为了保持好的形象,不少爱美的MM都喜欢使用止汗产品。专家认为,止汗产品有时候给皮肤造成“添堵”的现象,给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反而不好。

 

 

强行止汗有风险

 

止汗产品大致可分为止汗剂和止汗粉两类,但基本原理都是通过化学成分暂时封闭毛孔,达到抑制出汗的目的。然而,出汗是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这种强行止汗的方法往往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人体通过汗液蒸发可以帮助散热,同时,汗液还有滋润和保护皮肤的作用。所以,对于正常的出汗不要过度紧张,更不要频繁使用止汗产品,否则可能会引起过敏、红肿等皮肤问题。

 

此外,如果平时出汗也特别猛,甚至像水滴一样往下滴答,则要当心是多汗症,可能与某些系统疾病有关,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接受治疗。

 

堵塞毛孔引发毛囊炎

 

实际上,每年夏天都有许多人因为使用止汗剂而造成毛囊发炎。过多、频繁地使用止汗剂,毛孔就会被堵住,身体代谢的“垃圾”也就不能正常排出。这些脏东西排不出去就会堆在毛孔周围,对皮肤造成持续的刺激。时间一长,便可能引起皮肤红肿、瘙痒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发毛囊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出汗 止汗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