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早期症状体现在哪

 

青光眼并不是只有青少年才会发生的,近视、视疲劳、头痛、失眠都可能是青光眼引起的。想知道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想知道青光眼能不能治好吗?那就往下看吧……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晚上看灯光时出现虹视,就是在灯光旁出现五彩缤纷的晕圈,好像雨后天空出现的彩虹。这是由于眼压升高,角膜水肿而造成角膜折光改变所致。

 

2、眼胀、头痛、视物模糊,尤其是在情绪激动或在暗处停留过久(如生气、看电影电视或在暗室工作后),上述症状可出现,经过休息后可缓解,这是闭角型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又称作青光眼的小发作,多次反复出现后,有可能出现剧烈的眼痛、头痛、视力急剧下降,伴恶心、呕吐等症状,有时可误诊为急性胃肠炎及脑 血管病等。

 

3、视力逐渐下降,验光配镜视力矫正不到1.0(对数视力表为5.0),尤其高度近视者,配戴适度的眼镜后仍常有头痛眼胀感。由于高度近视眼的巩膜变 长,弹性明显下降,当出现高眼压时,自觉症状不明显或无症状,不能引起患者注意,医生也易漏诊,而视功能损害却日益加重。(视功能损害包括:视力下降,视 野缩小等)

 

4、晨起床后看书、读报较吃力,有出现鼻根部酸胀和眼眶前额胀痛,这是因为正常人的眼压有昼夜波动的规律,一般清晨偏高,夜间偏低,而青光眼患者24小时眼压波动幅度更大,故早晨眼压就更高,而出现上述症状。

 

5、青光眼的早期症状还包括过多饮水(如一次喝水超过300ml),在饮水15--30分钟后出现眼胀头痛,就要注意。这是因为饮水速度快,量多,可使血液稀释引起渗透压降低,进入眼内的房水就会增多,从而引起眼压升高。

 

一般来说,青光眼不能治愈,但能被控制。即使在药物或手术治疗已成功地控制了眼压后,还是有日常护理的必要。所以从现在开始做做眼保健操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青光眼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青光眼能治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