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高压锅”MM如何警惕过劳死!

近年来白领因为过劳导致猝死的新闻频频见报,让人们开始关注白领的工作压力问题。白领工作压力大,轻则影响身心健康,重直接威胁生命。因此,白领们一定要注意减压,避免过劳疾病。

 

 

年轻人突发心梗病情更严重

 

也许你会觉得自己年轻,碰上心肌梗塞也不会有大碍,其实专家研究表明,年轻人其实比老病号更为高危。 “老病号”因久病,又通常在服药,本身也较注意预防意外事件。但年轻可能发病前无任何征兆,即使出现一些异样,也不重视,因此更易猝死。一旦发生心肌梗塞,心肌坏死的面积可能会更大。如果不能及时开通梗塞相关血管,极易猝死。数据显示,中国每年心脏性猝死人数达54.4万,每天至少有1000多人猝死,也就是说,平均每分钟就有1人发生心脏性猝死,男性猝死发生率高于女性。吕安康主任医师指出,室性心动过速、室颤等恶性心律失常,是心脏性猝死的重要原因。心肌梗死90%以上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基础上形成血栓而引起的。此外,脑血管意外,肺动脉栓塞等,也是可能引起猝死的原因之一。

 

白领如何预防猝死

 

过度加班熬夜导致的过度劳累是导致各种猝死悲剧发生的缘由,年轻人应该注意,工作固然重要,但是一定要学会劳逸结合。导致此类疾病发病的原因除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和吸烟之外,还包括过度疲劳,以及长期处于精神高压的状态。吕安康主任医师就给出建议:尽量注意控制“三高”等疾病,定期检查身体;尽量避免连续熬夜、吸烟、酗酒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注意合理膳食,少吃高油、高脂类食物,拒烟限酒,适量运动。同时尽量控制烦躁负面情绪或情绪大起大落等,避免加重或诱发心血管疾病。平时忙于工作的身体亚健康者应定期体检,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症等高危因素人群,更需重视治疗,严格遵医嘱控制达标。

 

如果不幸突然遭遇这种不适状况,一定要懂得基本的自救措施,这种突发疾病向来来势汹汹,一定要在第一时间让自己休息下来,安静躺着,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随着因为工作压力过劳死的人群越来越多,职场减压问题被人们重新审视。职场健康、职场减压的重要性可见一斑。过劳对健康的威胁不容小觑。压力过大已经成为无论是男性还是职场女性共同面临的问题。

 

过劳对身体健康的影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白领们在工作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还要找到适合减压的方式,如游泳、听音乐、运动等等,避免过劳猝死的悲剧发生。更多关于白领们的日常保健内容,你还可以继续阅读:白领MM治疗颈椎病,7大偏方巧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劳 过劳猝死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