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对策让你告别手脚冰凉

女人的体温通常比男人的要低,如果血液循环不畅就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手脚冰凉对女人的健康是不利的,如何改善手脚冰凉的现象呢?微微健康网给大家介绍9个对策。

 

 

一:注意保暖

 

手脚冰凉的女人冬天感触最深,冬天天气很冷,但是很多女人依然穿的很单薄,为的就是保持美丽,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武装”整齐,千万不可天气稍微热一些就脱掉衣服,也不要穿太紧的衣服,因为衣服过紧会阻碍血液循环。晚上睡觉前,记得穿上保暖的毛袜,帮双脚防寒,要注意,如果脚失去温度,就不容易入睡。

 

二:多补充维他命E

 

身体的正常运行少不了维他命,维他命E可扩张末梢血管,对于末梢血液循环畅通很有帮助,但维他命E的效果较缓慢,须持续3个月才可见效,而且每天必须服用210-250IU才足够。

 

三:多吃含烟碱酸的食物

 

烟碱酸对于稳定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很有帮助,也可改善神经紧张、紧张性腹泻、皮肤炎,更可扩张末梢血管,改善手脚冰冷,如果大量服用,还会脸部通红、发烫。烟碱酸在动物肝脏、蛋、牛奶、起士、糙米、全麦制品、芝麻、香菇、花生、绿豆、咖啡中,含量都很丰富。维生素B1、B2、B6能帮助烟碱酸的合成,想促进末梢血管扩张,每天可补充30-60mg的维他命B群。

 

四:多吃坚果、胡萝卜

 

如果经常手脚冰凉就应该多吃一些坚果,因为坚果中都含有大量的营养,如核桃、松子、芝麻等;蔬菜中也有可以改善手脚冰凉的,韭菜、胡萝卜、甘蓝菜、菠菜等;水果类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饮食最佳选择,其它如牛肉、羊肉、海鲜类、四神、糯米、糙米、黄豆、豆腐、芝麻、红糖等都属于温热性食物,是手脚冰冷的人应多选用的食材。要特别提醒,容易手脚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