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发?夏日护发五妙招

头发的变化也能暗示身体的健康状况,一头粗糙枯黄的头发可以告诉你的营养出了问题。如果经常熬夜也会出现头发容易出油,发黄等现象。因此保护你的头发,才能让它在身体健康出现危机时及时告诉你。夏天如何护发呢?需要注意以下五大事项。

 

一、别用橡皮筋扎住湿头发

 

有些女性常有这个习惯,就是才洗完头,头发还湿漉漉的就用橡皮筋将头发捆起来,这样做会严重伤害到发质,会使发丝断裂。

 

二、使用深层清洁洗发水需谨慎

 

有些洗发水比起普通的洗发水更能彻底清洁秀发,但是使用却需要格外谨慎。因为有可能导致秀发干枯和毛糙。

 

三、不要使用过量护发素

 

大家都知道护发素能让头发看起来更加柔顺,但是切记不要使用过多的护发素,这样反而使头发失去了本身的光彩,还会增加发丝的负担,影响发质。当你要外出时可使用免洗护发素保护发丝,预防头发变毛糙。

 

四、游泳前先打湿头发

 

夏天气温高,很多人喜欢去游泳。游泳前的准备要做好,包括打湿头发。这点可能很多女性都不会注意,当你去游泳池游泳的时候,下水前提前将你的头发打湿,这样能降低有害化学物质对头发造成的伤害。

 

五、头发也要防晒

 

遇到高温天气时,不仅要给你的肌肤做好防晒,也要给你的头发最好防晒,因为紫外线不仅伤害肌肤,也能伤害秀发。夏天保护秀发的一个好办法是外出时使用深层修复护发素。保湿护发油也能为秀发提供基础保护。

 

夏日气温高,不仅要注意防晒降暑,还要注意保护好你的秀发,夏日护发最好注意以上5点。更多关于女性的日常保健内容,你还可以继续阅读:女人经期洗头的危害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护发 夏日护发 日常保健